close

中和的事情一忙完就在尖峰下班時段走走停停,期間看著儀表板的指針又開始有N檔稍微怠速抖動,D檔踩剎車明顯抖動的情況,雖然這種小抖動很多幫忙試車過的老師傅都說可接受範圍,不過我還是把目的地變更到桃園的某排氣管改裝行,腦袋瓜內也希望這位老闆還沒開始休息可以和我進行觸媒加裝的可行性討論。

說到這間排氣管改裝行旁邊是一間烤漆廠(靠近薇閣汽車旅館那一排),就我知道確實很多雙B都是在這間烤漆行處理,不過我詢問到的烤漆費用不低,比黃師傅烤漆給我的價碼多出快20K,另外我會知道這間排氣管改裝行是因為車麗屋技師群不太可以處理的問題都會請車主去找國際路的某間汽修店,而這間汽修店無法處理我的問題於是輾轉推薦這位老闆給我。不過今晚可能是車太多了,等到我底達門口時這位老闆已經拉下鐵門到一半了,也幸好當初有找過他改善舊直通的問題,所以他有印象就走出來和我打招呼聽我說明來意。

沒多久,老闆就拿了金屬觸媒與陶瓷觸媒給我看並且跟我說明哪樣的車種配哪樣的觸媒,根據他的說法是同行開過來的MB車種排氣管改裝已經累計數十部經驗。老闆也分享很多不分MB與否,來找他處理的同行都會選擇價位親民的金屬觸媒(2500台幣)來當解決方案給我參考,不過老闆說他自己本身會傾向採用日系車種改車所替換下來的原廠陶瓷觸媒(材料3800台幣+燒焊工錢800),原因是他發現日系的陶瓷觸媒在耐高溫部分表現很不錯,適合MB的引擎的大排氣特性外,基本上也比較不會有廢氣處理或是回壓不足問題,雖說價格相對會比金屬觸媒貴,不過這種陶瓷觸媒內含鐵網比較好,突然想起某位台中車友也是跟我說過原廠觸媒的好處,還有某位黑XX部落格大大的介紹也是這樣解說。

不過扯遠了.....我還是針對此行目的把目前的W210屬於直通+尾段,嚴格來說低速起步會有明顯的扭力不足,高速較吵,排放氣體也很辛辣,特別是地下室冷車的時候聞得到,加滿油2000台幣不分市區高速都開A/C情況下里程數只有350左右,雖然上回有將直通中消加大降低引擎怠速抖動,可是還是會有發動引擎就會麻麻的問題反饋給這位老闆。

沒想到這位老闆很妙喔....他突然出手摸了一下車體,也很有意思的讓我打開引擎蓋踩油門給他聽,這時看他模樣很認真喔,雙眼緊盯著引擎,突然又整個人趴下去車底盤看,又跑到車尾聞了一下排氣味,沒多久老闆說考量M111這顆引擎的排氣量狀態,還有小顆觸媒的廢氣轉換能力,老闆建議陶瓷觸媒需要用到日系2400cc的原廠觸媒品種直上,主要是2400cc的觸媒體積較大,在引擎排放廢氣的處理上能夠得到更佳的效果,因此總結給出二項解決方案:

1. 維持現有的尾段將改裝過的中消取下後替換上日系2400cc車種在用的前段觸媒或是金屬觸媒。

2. 將原本改裝過的大中消管往後挪,接上日系2400cc車種在用的前段觸媒或是金屬觸媒,尾段則是保持不變。

聽完這二種解決方案,我又把爬文到的觸媒說給老闆聽

A派系車友常說沒有觸媒改直通會提升加速但缺點是增加油耗

B派系車友經驗是影響回壓值及造成空污造成扭力損失傷害引擎本體。

最後老闆說現在日系車原廠陶瓷觸媒用到車子報廢都不用擔心,考量我是屬於希望車子安靜就好的車主,所以他建議我選擇第二種處理方案“加裝陶瓷觸媒”保留直通中消和尾段,老闆還說這種處理方案他負責處理到好,可能是感染到這位老闆的自信心吧....未完待續。

 

如果有任何W210的問題,歡迎有興趣的FB車友歡迎參加Taiwan 210 Freedom Clu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44823135607122/進行討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