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到車廠看到就很驚訝,原來全車烤漆的打底是這樣的繁瑣; 首先會看到整車的烤漆被完全打磨去除,黃師傅說現在光是打磨第一道底漆都不算完工!

所以...嘿嘿嘿....全車烤漆的車一般他看狀況,每個月絕對差不多接單2台,頂多不能超過4台,不然他會忙到其他局烤和快烤都不敢接單了~

害我在腦袋突然轉出了....(((啊...delivery on time))),可是這時候我看了一下旁邊停的那台雙門跑車也是全車烤漆ㄟ,黃師傅可能瞄到了我的著眼處,就開口跟我說那台跑車是一個月交車喔.....(不得不佩服老師傅真是眼到口到)

IMG_2614IMG_2615  

走著走著看著看著又是鈑金補土又是紅色細土的表面,也許黃師傅也許是看出我的納悶,他吃了幾顆冰涼糖潤潤喉,然後拉下面罩跟我說等等紅色細土都局修完後還要再打磨一次喔!也幸虧他選用的原料都很好,3M的板金補土本身就具備速乾還有高黏稠特性,但這還只是停留在第一層底漆處理,因為紅色細土主要是補足鈑金補土無法整平的細緻加工,沒處理就進行第二道底漆很容易造成橘皮現象,不過等到第二道底漆完工後面的工序就可以快些了。

IMG_2619  IMG_2620  

而有意思的是黃師傅還分享了對於選用的3M板金補土與紅色細土的重要性,除了價差比一般補土貴三倍,這種Plus Filer (頂級補土)也是美國目前最主流的打底原料!IMG_2621

突然間我就好奇了問了一下Why cost up but he were accepted?!

黃師傅:雖然這幾年的材料成本上升但滿足勞資雙方都滿意的高品質很值得。他又說:每年加總全車烤漆和局烤,快烤的車輛差不多會有一年約700~720輛的需求,但是三四年前他們烤漆廠總會遇到1,2部車主客訴。個人是覺得很驚訝黃師傅的烤漆良率等於是控制在99.997%~99.998%,對消費者來說C/P值是很高的!所以拉長耳朵專心地聽講....

沒想到黃師傅突然嘆口氣說:這幾年他乾脆把速烤件或是局烤,全車烤,乾脆都把底漆用好一點比較保險,要不就是有和客人確定因為價格導向可以犧牲底漆的烤漆水準!否則勞資雙方因為價位沒共識又壞了自己招牌,不然就是又要向新客戶解說價位不同造成的小黃(Taxi)烤漆和國產或是雙B烤漆差異,其實這樣做雖然沒客訴了,不過他為了這點名氣做的挺累的。(聽完後突然打從心底的對這位老師傅更有信心了!)

可能是話匣子打開了,黃師傅又說:他老實做就是不想壞自己招牌,因為一道高黏度又具備堅硬度與速乾特性的補土原料自然風乾就需要5分鐘,打底完還要看平整度,有這樣多的地方都需要注意打底,補土,抹平,打底,補土,抹平,打底......不然等到進烤爐噴漆,噴金油再發現問題等於是白做工,所以一般全車外表烤漆沒有2個星期的工作天讓他去施工他根本不接單。

 

說著說著就是金油原料抵達囉。

IMG_2623 

一起開箱後看到的是美國”杜邦的3050S頂級金油“和“杜邦的XK205速乾調劑“,我就問不是德國的嗎?黃師傅突然大笑的對我解說其實杜邦金油是美製品非德製品,但是因為妨間車主都認為德國出產車輛的烤漆就是最好,所以他們同行都懶得說了!聽完真是汗顏,也很謝謝黃師傅的再次說明,讓我在汽車烤漆的知識面得到正確的認知,真是教學相長,感謝。

 

以上是個人在這次烤漆上獲得的淺草認知,供需要的車友們參考,如有錯誤之處還請不吝指教~

 

PS:

To謝兄:

黃師傅告知,因為他本身就是烤漆廠接單,所以不用他人經手或是他人轉手接單,讓您不用擔心為何他給的報價會比其他修車廠實在啦!

不過因為沒看到過您的實體,他建議還是跑一趟比較好喔~歡迎有興趣的FB車友歡迎參加Taiwan 210 Freedom Club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44823135607122/進行討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